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立即了解學習英文

內容來自YAHOO新聞

歲月號288死 南韓執政黨選情告急

南韓在今天進行全國地方選舉,要選出地方政府首長以及議員,投票作業在台北時間下午五點結束。南韓政府在歲月號船難事件上處理不當、引發民怨,波及執政黨的選情。南韓時間早上六點一到,這場全國地方選舉開始投票,選民陸續出現在投票所,投下手上神聖的一票。這次的選舉要選出八個主要都市的市長,以及九個道的知事和議員。南韓客輪歲月號船難造成288人死亡、16人失蹤,南韓政府處理不力,讓朴槿惠的支持率暴跌10%。南韓總統朴槿惠(5.19):「對於國民的苦痛,我由衷的道歉。」朴槿惠聲淚俱下公開道歉,但還是無法抑止高漲的民怨,同時也讓執政黨的選情告急。選民金秀炫:「我仔細想過決定投給反對黨,表達我對政府處理歲月號,反應失當的不滿。」首爾是執政黨在大選中最想拿下的地盤,這次特地找來現代集團創辦人鄭周永的兒子鄭夢準出馬,迎戰尋求連任的在野黨籍市長朴元淳。執政陣營評估,現任國會議員的鄭夢準很有可能為執政黨收復首都,但歲月號事件後,鄭夢準的民調快速往下掉,雙方的支持率差了20%。不過,朴槿惠的落淚也在部份選區發揮止血的效果,根據民調,執政黨的支持率的確有回升的跡象。執政黨推派的江原道知事候選人後勢看漲,與在野黨的候選人可說是不分軒輊。選民黃玉熙:「我支持政府,我想他們會繼續調查歲月號,我信任他們。」包括江原道、釜山在內等的幾個重量級選區,選情陷入膠著。尤其是保守勢力大票倉的釜山,萬一執政黨沒能保住這一席,對朴政權而言可說是致命一擊。這場選舉對上任一年半的朴槿惠而言,可說是施政期中考。明知大學政治系教授金亨俊:「這場選舉以歲月號開頭,也將以歲月號結束,這會是朴槿惠執政1年4個月的評估,換句話說評估朴槿惠團隊,也是這場選舉最重要的元素。」根據朝鮮日報報導,有超過一半的選區難以預測選舉結果,選情激烈可見一斑。(民視新聞 黃文玲 綜合報導)

新聞來源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歲月號288死-南韓執政黨選情告急-100024026.html

美語學校 學習力 英文
    全民英語 英檢試題多益與托福 理化家教如何自學英文 英語自學網站免費學英文會話 英檢中高級報名toeic考試技巧 常用英文單字英檢報名 toeic考試技巧臺中 學英文 學英文 卡通英文進修推薦 toeic多益英檢文法 初級英檢報名線上英語廣播 免費線上教學

arrow
arrow

    snyder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